第五回
回到了熟悉的王府,一草一木被国王下令修复如昔,但物是人非,即便尊贵如君,又能还回我和睦融融的家,还回疼爱我的父母吗?

不,都不能,在这熟悉的宅院里我只能看到失去主人后的悲戚。

听彩吹说,我很小的时候被定下了亲事,对方是手掌兵权的封疆大臣,同时也是王后的娘家。我将要嫁的夫君风评甚好,如今在禁卫军中担任要职,可能不久便会委任先锋被派往边疆,辅助驻军平定当地骚乱。不知为何,国王想起了我这个过气的郡主,也许是想让我牵制他?或许是作为补偿?君心难测,我亦无意揣测。

只是,百花谷里的那个人,你现在还好吗?



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喜服在红烛下不断变幻着颜色,最后映入眼帘的竟成了墨黑。低头不语的我坐在床边等那传说中的美少年——今日的新郎官揭盖头。

喜娘们原先似麻雀般叽叽喳喳的喧嚣随着时间流逝也慢慢淡了下来,鸟儿清脆的歌声却多了起来,闷了一晚上,要等的人也没来,末了等来的消息是龟梨接到国王密令,即刻率军出发前往千月国与法尔利国交界的卡腾城同赤西将军会合,并予以支援。

得知这一消息,我像是卸下了万斤重担,深深地呼了口气。

国王似乎对我很关心,总是不时地赐我些珠宝布匹,每次谢恩之后我继续呆在家中,准确的说,我基本足不出户。龟梨家的当家主母,我该称呼一声婆婆的女人,虽不严厉但也绝称不上温柔,在听下人回复我的近况后,怕我是过于想家,便向国王申请让我回趟娘家。出乎意料却又在意料之中地被钦准了。娘家?我还有这个家么?偌大的王府只有彩吹管家是熟人。

彩吹还经常与谷主联系,说百花谷现在新研制了胡柚蜜,取些许与茶相兑,饮后会舒缓疲惫。我虽不累,但对胡柚蜜甚是感兴趣,会是他弄的吗?向彩吹问起谷中近况,他倒是竹筒倒豆子,把知晓的一字不漏告诉我。

在王府,从没有人会提及春野寿美礼,而我还是想问问,他最近还好吗?

彩吹告知的答案是:雅少爷去法尔利国了。


法尔利?!卡腾城!那个龟梨率军而去的地方。

第六回
来到法尔利国还真是明智之选。青山绿水,鸟语花香,连国王帕克陛下都有如精灵一般,只是最近精灵貌似有点蔫。

“国王陛下,何故伤神如此呀?”打着父亲的旗号,我在法尔利国得到上宾的礼遇,于是有时与国王相谈,直来直往,好在国王也是率性之人,从不会为此加以呵斥。

“喏,还不是卡腾城的事情嘛?!”帕克陛下耷拉着脑袋。

“哦,与千月国交界的卡腾城?”

“对啊,不知为何千月国近期又派遣军队前来,也未曾听说两国有新的矛盾啊?”看着皱眉头的帕克,我不禁微微一笑,真是如同孩子般的国王呀,虽口中叨叨边境危难,眼睛却一直盯着花园里哈米亚王后手中的风筝线。

“当年法尔利与千月不是签订了边界协议吗?卡腾城归两国共同管理,如今千月加派驻军,与协议相悖,陛下大可以同理待之啊。”虽说我是个外人,但国王倒是不介意我这种完全不负责任的说谈,用他的话说,这是广纳百言。

“春野你有所不知。我国虽幅员不及千月辽阔,但也胜在物产丰富,民风淳朴,适宜养老……”说到这儿,他瞥了我一眼。我忍住嘴角的抽动,我可不是来养老的,我是来……呃,是啊,我到底是来干嘛的?!呵,我是来疗伤,情伤……

“之前与安寿亲王签订之协议,对两国来说都甚是公平,卡腾城归两国共同管理,方便了两国的贸易往来。很多特产都是先在卡腾城预备售出静观其效,而后方投入千月国市场。但近期驻千月的大使密信回报,说有人大批量收购我国人参,导致市面供不应求。可你也知,这人参不是说产就产的,而千月国王室却在此时向我国发难,说有国民食用人参中毒。虽大使当时已派人去查探,回报说是与我国毫无干系。但千月咬定是我国之错,大军便……”

帕克所言在我脑中转了几个来回,“在下认为,这只是千月单方面的判定,法尔利不妨静心以待,同时安排大使进一步查明真相。当然,军队的操练每日都必不可少~”帕克国王瞄了瞄我,端起王后才喝过的胡柚蜜茶,吸了一口,径自往花园中心走去。


卡腾城……千月国……我千方百计想远离,没想到,原来还是这么近。

-----------------填坑分割线-----------------

这的确是个大坑。。。。。本来我有完全弃坑的打算。。。。但今天居然突然有灵感了。。。么错,凌晨5点= =|||

额,我是4点多开始写了,主要是作为我熊君的庆生礼物。下次填坑。。。。。长田君生日?!「光速闪」

闪回来,若有同学觉得这情节安排不是很合理,or有啥建议的,请直接留爪

说不定能提前填坑哈

俺熊様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嘿,咱这是提前庆生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