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现在视频压制与格式转换的软件很多,各有各好,各有各fan,就我而言,用习惯了的软件很少会想起会换另一家,当然,若是在多方推荐之下发现原来真的很好用我也是不会推辞的XD

自从入了坑,很多剧目(无论盗、正版)基本都是塑料片囤着,只见抽屉一拉开满满都是塑料片。但由于大部分都是翻刻,有时候烧碟的刻录机比较大牌,别家的都不让读,于是只能自己纠结了。所以压片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硬盘有限的情况,rmvb是最佳选择。

从DVD到rmvb一般是选择avi作为中介转换格式,但这样转换出来的效果就是很容易抽丝。明明是很清爽的DVD结果到了rmvb就刺啦刺啦的,看得心情一直down。

若是直接从vob转为rmvb,推荐使用Easy RealMedia Producer,但需要mpeg2编码支持。在03年的时候我有用过一家出的mpeg2编码器,很好用,而且是免费的。待到换了部电脑再去翻找,居然找不到了。现下流行的是moonlight出品的Moonlight MPEG-2 Decoder Pack,没错,这编码包是很好,但很要命的就是如果你不注册,就会在屏幕下方被强制性放上一堆英文,流动速度远比剧团姐姐们跳舞要快得多。纠结吧,于是为了怎的也要让屏幕不抽丝,我在BT群广发英雄帖(= =+),请教各位大大,最终得出俩法子。

I:安装快乐影音3.7版,里面有mpeg2 的code, 安装后就可以快乐压制出欢乐的片片了。(来自扁大大的推荐)

II :winavi可以直接讲vob转换为rmvb,速度也比较快。(来自某草)

快乐影音我用了也有比较长的时间,基本没有升级概念,为了能顺利压片,咻的就冲去官网dl,立马安装好,重启电脑……哐。。。当。。。。不行!!居然不行!!挠头一百遍!!

 既然I行不通,那就II囉,百度之,找到个汉化版,但需要注册= =+,先不管三七二十一,装,但转换avi之类都还好,转rm就伤脑筋了,一转就程式死掉,呕。。。。。。。

好吧,I和II通通走不通,还是走回老路,寻寻觅觅我那冷冷清清的moonlight注册机。没想到,这次比较好运(貌似我已经寻觅有1年多了),顺利激活moonlight的相关插件(握拳)

so如果有同学需要该注册机,请百度,关键词:Moonlight MPEG Player v3.0(在第一页就能翻到,我这里也不po出link了,若是熟人请直接QQ戳我,我在电脑上有备份)。

=================格式转换=================

这跟上面说的压片有稍稍出入,因为你扣你管的精彩片段弄到自家电脑上都是flv,而要放到mp4里看则需要转为mp4或avi(我的是矮胖,不知别个mp4是不是支持avi的)。

转换mp4首推软件Total Video Converter,可转换格式多,速度相对比较快。但近期我使用TVC的时候有点不顺手,是因为转换ipod mp4时明明显示已经转到20M了但硬盘给出的只有2M,当然,最后转换完成也是无法识别的file。不过转其他格式没有问题。现在比较稳定的应该算是3.12版,推荐!

若有同学跟我一样遇上2VS20的事儿,不用担心,超大力推荐ultra ipod movie converter,非常强大的ipod视频转换器。其最得我心的就是支持30帧率,不像一些软件只支持到25。另,使用该软件时,不能一味探求高画质高音质,毕竟你扣你管上的片段跟dvd还是没法比的,采样率用44100就完全足够了,若选到48000,声音会不稳而且出现刺儿音。

----------补充:DVD啊DVD啊塑料片是也----------

 若是要将TCA出品的正版DVD拽到硬盘上,可以使用AnyDVD,方便实用,不过要找到注册版哟,要不然貌似只有30天的使用期限(其实我情愿时间限制也不要功能限制<---是说这根本不是由我决定的嘛= =||)

然后利用SmartRipper就可以将整片dvd都copy到硬盘上了,SmartRipper在网上的教程很多,是绿色软件,不占地盘,我很爱=v=

如果只是单纯将rom读出的vob拷贝到硬盘上,有可能会导致个别文件播演时间发生变化,即明明是10min等转换好居然只有8min,当然这种事从avi转到rmvb我也是有遇到的(rp待升级中。。。)

综上所诉,推荐SmartRipper来拷贝,而且可以将整片dvd拷贝为一个文件,不用再找软件将压缩好的rmvb按顺序合成。

呼,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写这么多(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大大们就加加减减看看吧!菜鸟的一家之言,敬请各位大大不吝斧正赐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