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子~”浅棕色绒绒斗篷下罩了小小身影为什么离自己越来越远,“麻~~~~~子~~~”春野用尽全身力气想要叫住不断远去的濑奈,但声音却消失了一般一点也听不到。。。。。。
“雅儿~”是谁在叫我,为何麻子连再见也不说就走了,难道他。。。嗯,她就这样不愿意再跟我多说一句吗?
“雅儿!!!!”声音好像又大了一点,是父亲大人!但我想听麻子轻轻地叫我一声“雅子~”从小到大只有母亲才能这样叫我。
“春野寿美礼!”父亲好像要发火了,麻子怎么办?我想就这样睡下去,睡到你回来为止。

春野悠悠地缓过来,此身已躺在自己的床上,望着小时候与濑奈一起画在墙上星星,眼泪顺着脸颊默默落在枕头上,无声无息。虽然不愿醒来,但百花谷的定神香向来都很有效,在床边坐着的谷主落寞的身影看起来老了好些,“父亲大人~”
春野弱弱的呼唤似乎惊醒了正在思考的谷主,他转过身,对着春野微微一笑,“雅儿,你醒了?要不要让未沙给你做些吃的?”
春野慢慢地摇了摇头,“麻子呢?他不是男孩吗?为什么?……”
谷主苦笑了一下,把春野放在被子外的手挪进被窝,小心翼翼地掖了掖被子,“麻子本来就是女孩。”他看了急欲询问的春野,摆摆手,自顾自的继续说了下去。
“雅儿还记得为父6年前的夏天出了趟远门吧!原本是一月行程结果10日便返回谷中……本来只是与千月国都城的炼香坊去商谈研制新香料,哪里知道等到了都城才发现一片混乱。匆忙慌张的路人,原本繁华的街道一个个店铺都关着大门,就连有着皇家背景的炼香坊也不例外。为父见此番行程目的已不能达成,便连夜离开都城。在回谷的路上意外地遇见了麻子和她的娘亲……”

(6年前夏)
“啊,森奈,你这是……”百花谷主真矢一脸讶异地望着眼前病恹恹却精神烁烁的女人。
“真矢~见到你真是太好了!”刚说完这句话,森奈便软软地靠在真矢身上,再也无力多说一句。与彩吹将森奈扶到路边大树下,真矢看了看尘土满身的森奈,略一搭脉,居然内伤不轻,原本是千月国王妃的她怎会被人打成如此严重的内伤?转而望向彩吹,后者还来不及擦去脸上的眼泪,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有人向国王陛下递密信称亲王与兰登国大使背着国王签订秘密合约。要将我国新制的投石机图纸完整送与兰登国,以换得皇储即位时兰登国对亲王的支持,让亲王顺利登上王位。想我安寿亲王敦厚亲民,从来都以国家为重,也未曾将此事放于心中。谁知前月兰登大使法兰克居然送来与我国投石机一模一样的木制模型,国王陛下大怒,居然当着众大臣面发飙,最终拿起佩剑向亲王砍去。等我们收到矢吹大人的通告已是晚矣。匠大将军领兵入城,说是要救我们出城,但在被国王召入密室详谈后却倒戈相向,更是将军队驻扎于城外100里处,亲自带领禁卫军将亲王府团团围住,原本20人的护卫队到得今时却是一个不剩,王妃也在离开密道时为人所伤,我们也不敢去药铺抓药。还好兵来人往,见过王妃的人也不多,我们换了百姓衣服才顺利逃出城……”
眼泪与汗水交错流下的彩吹,一脸担忧地看着森奈。真矢凝重的表情更让他不知所措,一边拧着衣角一边望着在一旁站着的麻子。森奈幽幽地醒转过来,向麻子招招手,“麻子,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濑奈,是一个男孩。忘记千月国,忘记亲王府,你是百花谷的人!”虽然话是跟麻子说的,森奈却一直看着真矢,直到真矢点头,含笑闭上眼睛……

(春野床前)
“为父带得麻子回来,也不知你们会相处的如何,不过6年时间你这傻小子愣是没发现麻子女儿身,也真是呆啊!”
春野听完父亲一席话,不知是该以何表情应对,只好生生转过脸去,“父亲大人,我累了!”
“嗯,你好好休息吧~”
起身离去的真矢并未回到自己房中休息,而是来到主屋的草地上,就衣躺下,望着天上的月亮,囔囔自语:“森奈,你在天上还好吗?”

(千月国王宫)
麻子透过窗棂,直直地望着月亮,“母亲大人,我回来了!”

======================================================================
原本打算4回即搞定的平生第一篇osasa文愣是被我铺展开来,其实如果说这是武侠,也不准确,因为打斗场面全无;若说是军事类小说,也没有战争宏壮场景;那就随意的谈谈情,跳跳舞(滚地)
M2的出现是因为实在不知要怎样编排人物,只好抓K家M2上阵,再说M2与森奈有情也很正常XD,只是可惜yan桑没有正式出场。我只是在想,干嘛是千月国,明明应该是百花国(自pia)。
写文真是件绞尽脑汁的事。先这样写着,也许故事会很老套,若有兴趣,请等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