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指算来已有5年未见,暖暖冬日下背光而立的凉风依稀当年风采,只是言语间豪情不再,以往最吸引麻乃的炯炯有神的双眼似乎也失去了旧日灵动。
“凉风哥,记得你以前只需要教书就好,怎的现在还要到处跑啊?”
“呵,我不当教书匠很久了。没有了麻麻的学校总是有点让人透不过气,从你走之后我就去了朋友的公司。”
“哦。”麻乃不觉有些奇怪,心里想着:“当时不是你要订婚要结婚,连喜帖都扔给我了,现在为何又来说什么没有我的学校,不会是被老婆飞了吧。。。。。咳咳,乌鸦嘴!”
“麻麻?麻麻!”
“嗯嗯,什么事?”
“是你什么事才对,我说着说着你都走神了。”
“哦,真是不好意思呢!”
两人边走边说。昨晚下的一场大雨淋湿了整个城市,地上一洼一洼的水坑还没有完全干去。总有些爱冲锋的司机“呼”的一声从水坑里压过去,水花四溅。
“哎呀!”麻乃一声大叫,下意识往边上躲。只是忘了右边还站着凉风,于是整个人就挂在凉风身上,本来就身体单薄的凉风哪里经得起这一靠,两人一起跌坐在地上。因怕麻乃摔着,凉风在跌的一瞬间把麻乃搂在怀里,自己倒是当了个肉垫子。“啊。。。。。。。”
“喂喂喂,干吗呢!你这流氓居然敢当天化日之下抱我老婆,还坐在地上!”一声怒吼在头顶爆开。只见得怒气冲冲的天海抓着便当盒就要往凉风头上砸(看到这里,M同学你心疼没?叉腰狂笑,哈哈哈哈),麻乃忙站起身:“天海!”
听到麻乃的声音,天海一顿,便当盒被夺了过去。
“Yoshiko,你有没被怎样?看我不K死你这个咸湿佬!”(天海的广东话估计是在拍写真的时候学会的。。。。。。)
“没事啦!天海,这是我大学的学长凉风真世,刚刚因为有车路过水坑,我为了躲水差点摔倒,还好有学长在呢!”
“哦,这样呀~~~凉风学长,对不起呀!”天海伸出手,把凉风从地上拉起来。
凉风拍拍身上的灰尘;“呵呵,没关系!麻麻。。。。。。麻乃,我先走啦!这是我的名片,如果有事就给我打电话吧!”
“好的,有机会再见!”麻乃看也没看名片,只是一直注视着渐渐远去的凉风,越发觉得背影如此落寞。
“YO~SHI~KO”天海凑在麻乃耳边很大声的叫了一句,吓得麻乃一跳。“咋啦?”
“这是学长吗?他居然比我叫的还亲密,叫麻麻。。。。。他不会是想他妈妈了吧。。。。。”看着瘪着嘴的天海,麻乃真是一脸无辜:“你不是去前辈设计的牛排店了么?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你给我的便当里面是二人份耶!当然是要两人一起吃啰!”
天海拎起便当盒,搂着麻乃的肩膀往附近的小公园走去,口哨吹得别提多开心。然而心底的疑问却在慢慢扩散:“凉风真世,一个文弱书生,看上去跟 Yoshiko感情很不一般,就学长学妹?”天海使劲摇摇头,试图把这个臆想从脑中抛出去。突然想起前些天去麻乃家帮忙搬家的时候,在麻乃的房间里有个很 精致的小铁盒,自己不小心把里面东西撒了一地,结果招来yoshiko好一顿骂。要知道这女人从来对自己都是很温柔的,那一刻就像是火山爆发,心有余悸 啊!余光瞥见的那张合照上的男生身形和这位学长很有些相似。哎呀呀,自己疑心怎这大的?对Yoshiko还能不放心,从小一起长大的呀!嗯,除了大学4 年。。。。。。
“天海!”麻乃看着饭到嘴里也不知嚼一嚼的天海,忍不住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一晃。
“我知道,5个手指嘛!”
“我哪里问你几个手指,快点吃饭啦,要不牛排店该午休了。”
“哦~哦~”
麻乃精心炮制的午餐被天海一扫而光,“Yoshiko,我走啦!晚上我会跟前辈去和客户谈方案,你早点休息吧!”
“知道啦,不要走太快,你才吃完饭的!”
“I see,I see!”天海一边说,一边迈开大步往牛排店赶。
“Never say goodbye~”正在收拾便当盒的麻乃听到熟悉的短信声,翻开手机:“麻麻,其实我是被公司派来宝市开拓新市场的。先前说转机,只是怕你不肯见我。不知以后还能再看看你吗?”
“凉风哥。。。。。。。”
冬日下的风似乎也有些暖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