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和央事务所回来,天海与麻乃间只字片语都未曾有过,往日嬉笑热闹的家冷清了许多,显得房子越发空寂。

往往早晨起床,摸摸身边,毫无温度的枕头原样放着,甚至连它主人的味道都在慢慢消散。天海的手表被随手扔在书桌上,再也没有亲近过主人白皙的手腕。

“Yoshiko,凉风对你而言就只是学长吗?”
“不然会是怎样?”
“……算了”
事隔多日,麻乃依然清晰记得天海离去前的落寞身影。已然过去的爱恋于今只会是一声长叹,不可能妄图去捞回点滴涟漪,更何况当年更多是崇拜、倾慕、仰慕凉 风,与依偎天海身边相濡以沫的深情是无法比拟的,为何自己一片心思,他竟是半点也未看在眼中。想到这里,麻乃不禁有些恼怒。
“铃…铃…”
“来了~来了~”听到门铃声的麻乃连忙放下手中的相框,起身开门。
“啊~~!Mimi姐!!”看到很久没见的こだま愛突然出现在家门口,喜出望外的麻乃赶紧挽着Mimi进屋。
“Mimi姐,你先坐会儿,我马上倒茶过来哈!”

Mimi依着沙发坐下,顺势拿起麻乃刚刚放下的相框,里面是天海与麻乃高中毕业晚会上duet dance合照,透过照片依然能感受到当年深情对望的两人彼此的相属。
“Mimi姐,小心烫。”麻乃轻轻将茶杯放在茶几上,看到Mimi正在看合影,不好意思地赶紧拿回来,放在电视机边,“记得毕业晚会的时候Mimi姐还带着Utako一起去的呢!”
“是啊,当时Utako才从外省调派到宝市,现在我家瞳子都上小学了,时间过得真快!”
“……人变得也快”麻乃虽然很小声地嘟囔也被Mimi听到了,笑了笑,“Yoshiko啊,我昨天见到凉风了。”
“哈?Mimi姐见到凉风哥了?!!”印象中这两人根本没有交集怎会认识呢?好像还很熟悉的样子。
“凉风跟我家Utako是老邻居啦,只是Utako比他要大些,彼此话不是很多,不过自打我跟Utako结婚后,凉风倒是跟我关系更好一些。呵呵,很纤细 的孩子!”Mimi望着偷笑的麻乃,突然反应过来,“是喔,还说孩子,他儿子都要上幼稚园了。过两天朝凪鈴会带着Komu来宝市,可能以后就在这边定居 了。”
“喔~~”恍然大悟的麻乃深深地叹了口气,同时又无奈地摇摇头。
“Yoshiko?怎了?”
“没什么,没事。”
“跟天海因为凉风的事情吵架了?”
“……”
“如果不是凉风跟我说你们的事,我也不会特意跑过来呀!”Mimi轻轻敲了敲麻乃的脑袋,“你们两个人啊,真是两娃娃,什么都不说出来却又想对方能够理解自己,这样的任性到头来什么都不能解决!”
“我……”欲言又止的麻乃抬头望着电视墙上挂着的大幅合影,默默低下头,“我不知要从哪里说……”
“又不是说古,还要想好年表才能说。对话远比你想象的要容易,不踏出一步,就永远不知道结果。”Mimi托起麻乃低下的头,凝望着她泪光闪闪的双眼,“没 关系的,他只是太爱你,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可能会失去你的局面,你需要给他信心!”抹去麻乃顺着脸颊滑落的一行泪,“这周日是瞳子的生日,Utako也会 从NY回来,到时候你跟天海一起来吧!”
“天海他……”
“嗯,他一定会去的,我让Utako给他打电话,老大的话他还是会听的,要不然就去把他拽到我家,哈哈!”
破涕为笑的麻乃擦擦眼泪,“Mimi姐,谢谢你,也谢谢Utako!”
“你就跟我妹妹一样,不用这么客气。对了,到时候我也会邀请凉风一家。”
“哦……”

送走Mimi的麻乃呆呆地坐在沙发上,望着电视机旁的duet dance合影,“真的能都说清楚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